close
昨天因為覺得小老頭的同事每天吃冷凍食品很可憐,所以決定邀他來我們家吃火鍋~
昨天做的是博多火鍋,本來好像是要放腸子的...但小老頭對那種東西不太感興趣,所以就改成放雞肉了~食譜如下~

材料: 棒棒腿  適量
          高麗菜  小1/4顆
          菇類       隨意
          豆芽菜    半包
          豆腐       1盒
          韮菜       1把
          辣椒       1條
          蒜頭       2~3片
          水          3杯
          雞湯粉   1小匙
          味之素    1小匙
          酒            2大匙
          醬油        2大匙
          味醂        2.5大匙

作法: 
1. 將所有蔬菜洗淨, 高麗菜切適當大小, 韮菜切段, 辣淑切小段, 蒜頭切片, 豆腐切塊
2. 將水, 雞湯粉, 味之素, 酒, 醬油, 味醂, 等材料放入鍋中煮滾後, 放入辣椒跟蒜頭
3. 接下來在鍋內放上一層高麗菜後, 再依序放上棒棒腿, 高麗菜, 菇類, 豆腐, 豆芽菜, 韮菜, 等到再次煮滾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煮到高麗菜變軟後, 將鍋肉所有材料拌勻, 再稍煮入味即可     

我家用的是陶鍋,除了吃起來特別有感覺外, 陶鍋的保溫能力很好,所以火鍋煮好後也不會很容易冷掉~
然後飯後甜點是我從小就愛用到大的義美銅鑼燒冰淇淋~這個冰不好找,在7-11還找不到,我是在我家附近超市買的,又便宜又好吃~連小老頭的同事都覺得很讚~
我每次煮飯都會忘了拍照片, 下次再煮這個火鍋的時候, 我再補放相片上來~~
arrow
arrow

   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