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昨天煮了一個大鍋的關東煮,結果花了兩天才吃完...
日本的關東煮跟台灣便利商店的那種有點不同,大概是講究湯頭吧,料也有百百種,而且還分區域的不同口味也不同...雖說我們叫它關東煮,但在日本可不是只有關東才有..也有關西風,還有我家小老頭老家的靜岡關東煮也是獨樹一格~
我之前煮關東煮,總覺得味道少一味,好像跟我在店裡吃到的有點差距...後來這次我就跑去買了昆布,稍微做了個湯頭~果然是越煮越好吃~
因為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版本,找了兩個最簡單的版本來綜合一下~
材料:
菜頭  半條
蒟蒻  個人喜好
蛋      依人數而定
關東煮料  個人喜好(我家有放竹輪,油頭腐之類的)
昆布  2片
牛筋  個人喜好(我只有找到半筋半肉,但也很好吃)
鰹魚油露(日文是寫めんつゆ)  2.8大匙
味之素  2.8小匙 

作法:
1.首先要先做一些事前工作, 先煮滾1000CC的水,然後把水放到陶鍋中,再放入昆布約2片浸一個小時以上, 然後把昆布拿出來切一條一條的打個結, 然後把菜頭切圓厚片, 泡在水中一陣子後,再放入滾水中燙到軟為止, 另外把蛋煮成水煮蛋後剝殼
2.把鰹魚油露跟味之素放入泡過昆布的水中煮滾後,先放入牛筋跟菜頭,慢慢的一些肉泡跟渣就會浮上來,再把它撈掉,稍微煮到菜頭有點入味
3. 之後再放入蛋跟蒟蒻, 也是煮到有點入味, 最後再放入最容易煮熟的關東煮料, 等到都煮軟入味就可以了

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在前一天煮好放到隔天吃會更好吃, 如果後來要再加料再煮,記得要放點水進去,因為關東煮的料會有鹽份, 如果不加水後來的湯會越來越鹹~~

雖然沒有店裡賣的那麼好吃, 有時候吃膩了一些口味太複雜的菜,煮個關東煮也是很好打發一餐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