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有本書教人家怎麼當個好媽媽, 我一定要去買來看....
我的心裡,是這麼想的

最近週邊有很多小朋友,朋友的小孩,表姐的小孩,表姐幫人家帶的小孩...我其實很喜歡小孩的天真可愛,雖然有些小孩很欠揍,但我把他們歸類的教育失敗類, 不過如果說到自己要生個小孩,我真的沒有自信,也缺乏勇氣
大家是這麼說的"生了小孩才當媽",只要生了,就會學會當媽了, 不過重點是,我連當一個小孩都學不好了,怎麼學的會當人家的媽
我其實是深知自己不好的地方的人,但又沒有決心去改變一切
小時候,因為媽媽覺得無法照顧我,所以我總是在外婆家跟爸媽家來回..我的印象中我其實應該去過很多地方,也搬家過...我記得小時候住在外婆家,我非常的黏外公外婆,因為外公外婆家附近,除了一個啞吧的小孩外,再無其他小孩了..我小時候最大的樂趣, 聽外婆說,是跟蟑螂玩?!!!還有就是拿著牙籤跟塑膠繩, 學外婆縫衣服, 在那個沒有第四台的年代,我的玩具就是外公親手幫我做的陀螺,還有報紙黏的風箏, 晚上睡覺,外婆會拿著外公用芭蕉葉做的扇子幫我煽風, 因為我怕黑,所以睡覺時外婆總會開個小燈等我入睡...或許我是外公外婆帶的第一個孫子,也或許是因為我不能常見到爸媽,所以外公外婆很疼我,那時候我的世界裡,就只有外公外婆, 每次到了爸媽要來的日子,我總會坐立難安,因為爸爸會帶著禮物來給我....
現在回想起來,心裡都覺得有點難過,也會想起那段一做惡夢就哭醒的日子,或許因為小時候的事,我的個性很乖僻...一直到現在,我都還學不會怎麼做個好人,但又老是覺得自己做人失敗..沒有辦法滿足他人的需求...
我如果有了小孩,我希望他被幸福環繞著,能夠當個善良又大方的人,能夠跟大家都相處的好,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,一直保持著自己的信念,跟赤子之心...可是我不是這樣的人,也不算是個快樂的小孩,我要以什麼為榜樣,教導我的小孩呢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