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下雨下個不停連出門上班都覺得麻煩,昨天既然打起精神去上班了,那就冒著風雨去超市買齊昨天跟今天的晚飯材料
話說這下雨天做什麼菜最好?對我來說火鍋還是上上選啊~想想那菜價,做個火鍋不只可抵兩餐,還省去烹調的麻煩(好吧...其實我只是懶), 所以昨天我也做了火鍋,不過換了個口味,昨天是味噌火鍋來著~

湯底: (3人份)

   800 C.C.
昆布 5X10 CM
味噌 3.5大匙
醬油 2大匙
味醂 2大匙
     3大匙

*
注意: 味噌建議一次先放一半,然後再試味道,因為每個人對鹹的定義不同

作法: 1. 先將昆布泡在水中約1~2個小時, 再將其他所有調味料放入煮開即成湯底, 也可將昆布撈掉,因為有可能會越煮越鹹
          2.
再依照材料難煮熟的程度將較難煮熟的材料先放入煮熟即可~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然後今天早上的便當的菜色有:

薑汁豬肉配高麗菜絲
煎蛋捲
南瓜泥拌奶油
沙拉

但是南瓜泥拌奶油有點小失敗,因為有點偏洋風,小老頭好像不怎麼個中意...我也是換個口味嘛,而且買到的南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甜而且水份也過多...下次小心啊~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昨天跟小老頭討論做菜的事,因為小老頭以前在壽司店工作過,所以料理比我還在行...對於在出社會前完全不會煮飯,甚至不會洗米的我...煮飯這件事真的到現在對我來說都蠻苦手的...我夢想中的料理高手,大概是像小老頭的朋友涉谷那樣,看看冰箱裡的食材,然後馬上一巧手就做出滿桌的料理, 我也好想變成那樣的人啊~~~(轉圈圈)
不過很可惜,我到現在連自己到底做過哪些料理都記不住,更何況是不看食譜做菜..小老頭建議我先把每天做的菜寫下來,這樣大概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重覆做過哪些菜,有哪些菜不太常做, 二來也不用想破頭去思考晚上要做什麼菜..
也是個好方法啦...不過我很懶就是了..看我食譜寫的七零八落就知道了...
比起做菜,手工藝可能簡單的多了...想想當年老師本來要推我去甄試家政系的(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的)..誰知道我竟然被我老爸推入了語文這個萬劫不復的深淵...
最後獻上一個跟今天主題完全都不相干的圖,就是我自己親手繡字跟縫製的謝卡套~好友限定~


謝謝觀賞~~~
arrow
arrow

    ayamizobu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